泯生玉

这次我离开你,是风,是雨,是夜晚;你笑了笑,我摆一摆手,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两头了。 郑愁予《赋别》

心愿[上]

•这篇偏白糖个人向

•有私设白糖的母亲

•有武白元素,雷者慎入

•原著背景的生日pa,不过这篇好像没怎么体现……(是拟人化)

•可能ooc,短篇两发完

•我才不告诉你们,这篇是我的闺蜜@梓玥  家人的生贺呢……(不,已经暴露了吧)

下一篇:点这里看《心愿[下]》(。ò ∀ ó。) 





她注视着怀抱中熟睡的婴儿,温柔地抚摸他还有些皱巴巴的小脸蛋儿,不经意流露出幸福的笑容:“我亲爱的小宝贝——”




“白糖,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啊?”

一切源于星罗班整顿休息时,小青问的这句话。


白糖听时一愣,他从有记忆起就没见过父母,更别说什么生日了,所以他只下意识蹦出一个废字:“……啊?”

小青似是被他愣头愣脑的样子逗笑了,不厌其烦地又问了一遍:“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?”

“我不知道啊。”白糖理所当然地回答,声音很大,这下连武崧和大飞也望过来了,“没人告诉过我,我从来不过生日。”

于是轮到其他人愣住了,小青悻悻“哦”了一下,又自己嘟囔着,怎么会有人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呢?



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能宽容大度——



白糖到底还是孩子,很快就将“生日”一事抛之脑后,转而去顶替刚搬下物资的武崧搭帐篷。一边搭一边和坐在旁边休息的武崧拌嘴,直听得大飞冒汗。也亏得大飞是个好脾气的,又习惯了这日日夜夜的吵闹,才没把他俩一人打一个大包。

“哎嘿,我就不信了,今天不把这个木桩钉好,我就跟武崧姓!”

“去去去,我武家的姓氏什么时候沦落成你打赌用的东西了?”

“臭屁精你捡了个便宜兄弟居然还嫌弃?”

“算了吧,谁养得起你?”

“你看不起我无所谓,你不能看不起吃的啊?!”

……

听听,听听,这是些什么毫无营养的对话!

直到小青悄悄摸了过来,围观了一会儿,趁一个空档向白糖说道:“那个……白糖,对不起啊。”

白糖依旧是那声愣头愣脑的“啊?”

“就是,关于你生日的那件事……”小青自觉内疚,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不该提的,对不起。”

少年终于想起前不久才刚发生的一场对话,挠挠头,哈哈一笑:“没事啊小青姐,这又不是什么难言之隐。再说了,就凭咱俩的关系,你也没必要道歉啊!”

几个人便开始天南海北的扯,笑闹了好一会儿,不知不觉走到了别处。突然间大飞一拍脑门儿:“糟了!咱们男生那个帐篷有几个木桩还没钉牢呢!!!”



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总能在困难中向前看——



帐篷总算是匆匆搭好了——除了白糖关键时刻掉链子,在最需要人手的时候突然弄伤了自己的脚先去另一个帐篷休息之外,几乎一切顺利。

最后,他还是被其他两个男生扶进另一个帐篷的。

他们并排躺着,白糖在中间,武崧在左,大飞在右。三个人难得都没说话,静悄悄的反倒奇怪。最后还是大飞问道:“白糖,你的腿没事吧?”

白糖还是笑:“没事没事,我可是受过比这还严重的伤!这算什么呀?”就好像他根本不懂疼痛,但又没办法反驳他的理由。不过他还是冷得抖了抖,帐篷本就搭得匆忙,此时竟有些漏风。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武崧往白糖那边靠了靠,多少令人暖和了些。

到后半夜,可能风大了些,帐篷终于支撑不住,倒了。

三个人一下子被从睡梦中砸醒,茫然之后便是一阵兵慌马乱,争着抢着想从这块大布下钻出来,不过看样子……

“武崧白糖,你们在哪?俺看不见你们!”

“这儿呢……丸子你别踹我!!!”

“你刚才还打我一巴掌呢!少恶人先告状……怎么出不去?”

小青悠悠转醒:“你们怎么了——?”

“没事没事!!!你睡吧!!!”

“哦……”她又睡了过去。

当三人好不容易爬出来,月亮都偏西了。大飞老实,便尴尬道:“怪俺怪俺,没检查好。”

武崧随即接道:“不怪大飞,都是丸子当时掉链子。”

白糖理亏,只得“嘁”一声,也不好说什么。

但他总是星罗班中最擅长苦中作乐的。他裹着帐篷布,伸着一条缠了绷带的腿,因为冷和同伴挤作一团。但这个狼狈的少年却抬起头,眼里是圆月与星光。

——TBC——


我明天……最迟后天!就出下篇……大概?

祝闺密家人生日快乐!!!

还有就是↓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